活着吧

说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。


就在前天有人突然私信我,告知我那篇《别去人间》几乎是全文被复制粘贴浓缩后发表到了报刊上,署名是一名学生,随后我和编辑方详细沟通后确认为抄袭,并要求了对方作者道歉,但由于报纸已经印出分发,所以还是造成了不大不小的影响。

报纸编辑方已经在电子版上作出了公开声明,随后那位作者在lofter上联系我,跟我进行了道歉。


但我并不接受她的道歉。


原因很简单,她的说辞是:“说出来您可能不会信,在我写文章的时候,朋友向我提出这个脑洞,我没有拒绝,并写了下去。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脑洞是您的作品,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。”

先不论是否真实存在这位朋友,就单凭“脑洞”写作这点,能达到全文百分之八十相似,那可太神奇了。


文章具体看图吧。

调色盘是我朋友友情制作的,这里很感谢她。


因为这件事,我觉得有必要公开说明一下关于这方面事我的态度。

对于我的文,我没有自信说好,纯粹为爱发电写点想写的,所以每次有读者问我是否可以把某些文中句子搬进作文里的时候,我都感到受宠若惊and很开心。

但是能用是可以用,不代表可以用此牟利和作为他用。



拿我的词句写作文✔

照搬还署名原创✘


参加任何形式的文章比赛征文比赛✘ 

投稿✘ 

盗用并发表在其他平台 ✘



对于这位作者的行为,我是比较生气和无奈的。特别是看见对方的道歉后,这种无奈的情绪更是蛮横涌上。

考虑到都是学生,我对这件事不想深度追究,但是不代表我不会生气和一味忍让。


抄袭是不可忍的行为,复制粘贴更是恶劣,如果抱着一点侥幸心理就想随意盗取他人知识成果,最后的结果都将不会合心意。


文字该是自己创造,不该成了虚荣侥幸的砖瓦,盗窃者缝缝补补,也盖不住不同的颜色。



希望再也不会有这种事情的发生。

希望大家尊重每一位敢于写下自己文字的作者,他们可能没有傲然的文笔和完美的剧情,但是他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。



评论(69)
热度(50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杦 | Powered by LOFTER